YuKHplayground

I see you.

【李春天 x 梁冰】春暖花开

写在前面:

  2022年6月看了李春天的春天。宋丹丹老师和许亚军老师演得实在好,台词也特别有意思,是那种冷不丁想起来还会重温的剧。

  当时看完其实挺喜欢偏HE的开放式大结局,可后劲儿也挺大,所以看完就写了这篇无脑糖,但一直没写完。今天偶然看到文档就拿出来写完,趁2022年结束之前发掉。(就是不知道现在还嗑这对中偶的活人还有多少🥲ooc是我的,应该也没人看,无所谓挨不挨骂哈哈。

  

正文:

  李春天的恋爱经历少之又少,再加上这个岁数,也不可能跟小年轻似的,炎炎夏日还跟连体婴一样黏一块儿,两分钟不嘴儿一个像是要有生命危险。

  和梁冰在一起,好像也没干什么特别的,就是都把自己家里钥匙给了对方,今天你来我家,明天我去你家,有空就做饭,喝点小酒……比如今晚。

  李春天大言不惭地说要做个高级法式西餐,手忙脚乱对着上午才刚在报社找的食谱一步步做着。

  “李小辫儿,做个西餐可别把我厨房给炸啰!”

  “瞧你个小气劲儿的,放心吧,就算是把这屋炸了我也赔……”

  说完,李春天就磨刀霍霍,然后向砧板上的羊排砍去。手法之生疏且暴力,让梁冰叹为观止,于是乎脚底抹油,溜了去开瓶拉菲压压惊。

  正当李春天腌制羊排时,梁冰靠着厨房门边儿:“嚯,搁这儿精油按摩呢?”

  “少贫了你……手上拿的什么?”

  梁冰把高脚杯放在料理台上,说拉菲多少多少年的最好,李春天听不进去,洗完手后喝了一小口,口感嘛倒是不错,于是问他这多少钱一瓶。

  这一问好家伙,抵得上她小半年工资!

  把一堆东西放入烤箱,李春天嘴里嘟嘟囔囔,记着要设定的温度和时间。

  “姑奶奶,来歇会儿呗~”

  “哦,成……”她稍微收拾一下,走了出来,发现梁冰正站在客厅中央,目不转睛地盯着八点档调解节目。

  “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喜欢看这玩意儿?”

  说完,节目里头的丈夫就开始斥责妻子平日里是如何斤斤计较,可那副模样又小肚鸡肠,用词刻薄得倒让人发笑。

  “多有意思啊这个……跟爱看街坊四邻吵架一个道理。”他坐下来,注意力大半都被电视机吸引了去。

  “一大老爷们儿怎么也这么八卦……”

  嘴上这么说着,李春天也跟着坐在他旁边看得入迷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你说这陈大姐也是挺逗哈,两块菜钱都和老伴儿算计。”

  “人家那是精打细算,不然欧大叔那大手笔,还不早就把他俩那点儿退休工资给嚯嚯了?”

  “李女士,你以后可不用这样,咱家还是有点儿钱的,你可劲儿嚯嚯去。”

  虽是在插科打诨,可“咱”这个字眼她听得也怪舒坦的。不过他俩总要来点儿针锋相对才觉着有滋味,于是她本能地问他:“哪儿就咱家了,中间儿是不是缺了一步?”

  “哦,没给您戒指!是我的疏忽,确实得去办这事儿!诶,明儿一早啊,我全北京就去最大的商场给你找一个几百克拉的大钻戒怎么样?”

  他这嘴上乱说话惯了,一边儿喝拉菲还就着前天路边散步时买的瓜子儿,实在不像个正经模样,可说这话时,又直勾勾看着她,那眼神快溺死个人,李春天实在拿不准这话真假。

  “不是,谁说了要嫁你啊?有你这么赖皮的吗?”

  “那我单膝跪地,以表诚意,再不行就双膝跪地……”

  说到这两人都笑成一团。

  “那我真成你姑奶奶了!”

  “可不是嘛,我的小姑奶奶!”

  笑完过后,两人距离也不知怎地变得特别近,梁冰突然觉得她这时候特可爱,想了两秒,在她额头上亲了一口。这也不算突兀,情到浓时自然感觉得到,可脸红也是真的。

  “怎么不说话啦?太突然,吓着你了?”

  现在的梁冰,说话特温柔,特认真,一点儿玩笑的意味都没有。

  “没有……第一次,还不许人适应一下?”

  梁冰露出一副匪夷所思的表情,李春天立刻会意,解释道:“第一次被人亲额头,可不是第一次亲啊。”

  “哦……那第一次亲是什么时候啊?”

  “你先告诉我,我再考虑要不要告诉你。”

  “十六岁。”梁冰不假思索地回答道。

  李春天听到这答案不知怎的一点儿都不意外,一耸肩,乐道:“呵,活脱儿一小流氓。”

  “到你了,我都坦白从宽了,你也要从实招来啊。”

  “两岁,大院儿里的铁蛋把我给亲了一口,亲完了,我就跑了找我妈,哇哇直哭!”

  精明的梁总就这样上当受骗,正准备找她算账,厨房里的烤箱发出清脆一声的响儿,李春天应声溜走,想要圈住她的梁冰在沙发上扑了个空。

  看着她的背影,笑过后的梁冰,心里生出了些不可名状的情绪,像是感动和感激的混合体。他做梦也不敢想,自个儿能像今天这样,简单、快乐又幸福。

  电视里头陈大姐和欧大叔已经调解成功拥抱在一块儿了,他们俩这才刚吃上晚饭。梁冰不知道从哪儿找出来蜡烛,弄了个烛光晚餐,还怪浪漫的。

  “这羊排怎么样?”李春天还没吃,期望得到梁冰的评价,毕竟他比她会做菜得多。看到李小辫儿的殷切眼神,梁冰不忍用自己对食物的挑剔来打击她的自信心。

  “味道还是不错的,第一次做能这样,真的,特别棒。”

  末了,还竖起了大拇指哥。

  这让李春天特兴奋,终于明白爸妈为什么喜欢给自己做饭,让爱的人吃到自己煮的菜并觉得美味,确实是件挺有成就感的事儿。

  她这才吃了两口,味道调得是不错,但再接下来就觉着肉太老,太柴,多吃几口简直是累得慌。

  “不会太老吗?”

  “不会吧……可能是你那块儿火候太大,这烤箱烤出来的东西向来火力不均匀,回头我就换了它。”

  李春天点了点头,继续对着那块儿韧劲儿十足的羊排,梁冰快速吃完自己的那盘,说:“我给你再做一个,尝尝我的手艺……先别被羊排填饱了,留点儿肚子啊。”

  于是乎他进了厨房,花了个十分钟煎了块雪花牛排。牛肉香气四溢,而羊的荤腥味儿在冷却之后愈发明显……以至于梁冰把李春天那份羊排给换了下去,李春天并未提出任何异议。

  “你不来点儿?”李春天问道。

  “我不了,刚刚那份就够我消化了。”说完后,他习惯性地在下厨后来根烟去去油烟味儿,刚拿出烟来,就被对面投来的刀刃般目光吓得缩回手。

  “诶,梁冰,我能请您少抽几根吗?咱们能不能试着戒一下?那玩意儿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

  他把烟塞回去,笑着问:“那您说,一天几根?”

  “早中晚各一根,先执行一个月,能的话就再继续减,成吗?”

  “未来老婆都这么吩咐了,我岂有不听从的道理~”

  “别瞎叫!”

  第二日,梁冰去了商场,在某个他念不出来的外国奢侈品店里买了枚戒指。

  戒指上边儿镶的不是钻石,是蓝宝石,价格多贵他没注意,就是觉着特适合她,所以也没看旁的。

  反正闲得无聊,梁冰不停用短信“骚扰”春天,可她吧,十条回一条都算多的,看来是真忙,快到下班的点儿了,才打过来电话。

  “你这人可真逗,我都快忙死了,你还短信一条接着一条发,看得我累的慌……”

  合着她都看了?

  这可把梁冰乐坏了,再加上她那嗔怒的语气,他脸上不由自主地挂着个特大、特欠揍的笑容。

  “我来接你下班,咱俩今儿出去搓一顿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哦……成,门口等着吧。”

  “嗻,主子且等着,奴才过个红绿灯就到了。”

  “这贫劲儿的……”

  他突然想起前几日去会见一个老友时,被形容脸上是“春意盎然”。

  绿灯放行,转到下个路口,便能看到李春天站在杂志社门口等待。

  梁冰心里美滋滋儿地想,脸上“春意盎然”,是因为他眼里载满了整个春天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