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YuKHplayground

YuKHplayground

 

【高启强|陈书婷】一线之间

*婚后三年多

*有🚗但不多,属于求🚗的人看了会沉默,纯爱战士看了会流泪,两头不讨好精分产物

*必ooc

  


  朝阳在薄雾中露出熹微光亮,灰色海水褪去,黑灰色的滩涂地便如疮疤一样暴露在外。

 

  视察完围垦工地后,高启强笑着与工地项目部的人道别,临走时说改天一定喝酒吃饭,转身头也不回地钻进车里。

 

  冬天,海风冷冽刺骨,又涩又腥,吹得他头晕。

 

  车驶出工地再到国道,走了不少土路,来去都被晃了一路,头疼仍未停止叫嚣,胃里又翻涌出新的风暴。

 

  高启强难受地望着窗外,试图转移注意力,去找阴沉天空与海之间并不明显的界限。

 

  到了家,车未停稳,车门便被打开。他冲到围墙边上,弯腰蜷成虾一样,一个劲儿地吐酸水,也是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没什么可吐的,早上接到工地电话就急着出门,根本没来得及吃早饭。

 

  小虎忙不迭下车,大约是关切慰问语气太过强烈,把在屋里的陈书婷也招来。

 

  看高启强这一脸煞白,陈书婷大惊失色,边扶着他,边帮着拍他的背,连忙问怎么回事儿,总不能大中午的就喝了两斤白的吧?

 

  他摆了摆手,说晕车而已,小事。

 

  本以为休息下便会好转,他也说自己这贱骨头,病气都懒得找他,睡一觉肯定好了!回屋就闷到被子里去,没曾想睡眠质量不容乐观。

 

  转醒后浑身发冷,四肢瘫软无力,确认手表上的时间,也才过去二十多分钟。

 

  高启强认命地望着天花板。

 

  “我感冒了。”

 

  陈书婷说,我猜也是。接着把不知道什么时候塞到他胳肢窝底下去的体温计抽出来。

 

  三十八度五。方才玩笑脸色全无,她皱起眉头,叹了口气,替他掖了掖被子,问:“还想吐吗?”

 

  他摇头,又缩回被窝里去,只露出一双眼睛,缓慢地眨巴着,像路边的流浪狗一样,看着怪可怜的。

 

  “晓晨呢?”

 

  “这个点,早就上学去了。”

 

  “放学了让小盛接他吧,今天就让孩子和小盛待着,现在流感很厉害的......你也离我远点儿,我睡一觉就好了……”

 

  他气若游丝地念叨着,还没等到陈书婷给出确切答案,又昏睡了过去。


  然后是个光怪陆离的梦。

 

  梦里父亲又喝得烂醉,手里紧紧握着皮带,那皮带上的金属扣环映着家里昏黄灯光,他再熟悉不过。

 

  父亲用皮带打他,也用它来打母亲。母亲惯不敢大声哭喊,她总怕招致更大的危机,每一下抽打,她瘦弱的身体都因疼痛而震颤,但绝不出声。

 

  他想冲上前制止,却被禁锢在客厅中央,只能无力哭喊,最后试图用咒骂来转移父亲的注意力,就像从前那样。

 

  父母二人无动于衷,他才明白:他们看不到自己,也听不到自己。不知过了多久,一颗雨点滴落在他头顶。

 

  还未来得及反应,他就被门外涌进来的海水席卷。

 

  大水要把这个家冲散,却依旧无法阻止父亲,直至水把他们淹没,一切定格于母亲哭泣的脸庞。被湍急水流卷走前,高启强想,这混蛋,真他妈无药可救啊……幸好死了。

 

  眼前景象忽地变成徐雷死的那片池塘,周围没有一个人。

 

  空气里是秋日特有的被阳光晒过的干燥,刚才四处蔓延的、属于海的腥臭味消失不见。

 

  这地方他也不想多待,穿过树林,沿着附近山路走了许久,登上了个小山包,往西边望,就是现在的家附近的海域。

 

  湛蓝海水拍在金黄沙滩上,给它镶了道银边,在落日里熠熠生辉。

 

  徐江却不知何时在他身后出现,大老远就能看到他身上几个硕大的血窟窿,煞风景得很。

 

  高启强不害怕,只是反感。徐江也不做别的,只站在原地盯着自己,比活着的时候安静……这念头让高启强突然发笑。

 

  “既然出来混,就要想好有被人做掉的一天,你不能怪我。”

 

  “你想过自己有这一天吗?”

 

  “当然想过。”他回答得不假思索,掠过徐江,继续朝前走。

 

  “那想过自己的家人有这一天吗,最后只会剩你一个人!”

 

  高启强嗤笑出声,并不打算和一个死人计较。

 

  “想当初,你还要把陈书婷解决掉,你高启强怎么就没想过,现在一样也会有人盯上她呢?”

 

  高启强闻言,浑身战栗,转过身去,看徐江被血浸染的嘴脸依旧洋洋自得,他怒不可遏,朝徐江挥了一拳,可对方竟凭空消失,自己因惯性跟着拳头向前栽,好不容易才找回平衡。

 

  “徐江!你给我出来!”

 

  他喊完,没得到任何回应。又剩他一个人。

 

  很快,周围景物不断向海平面折叠,一切都在坍缩。

 

  睁开眼,便是陈书婷焦急的脸。

 

  陈书婷坐在床边,靠近他,问他是要什么吗,他看起来茫然,回过神后猛地抓住她的手,嘴唇翕动,却说不出半个字,双眼也变得幽深而湿润,惊恐地望着周遭事物。

 

  烧糊涂了又做噩梦,看得她不免心软,一边把他额前掉下来的几缕头发往后捋,一边安慰,又接着说已经托小盛看着晓晨,今天全心全意照顾他。

 

  经历激动情绪后,他脑袋直发懵,下意识伸出手圈住她的腰。

 

  平时他这样,她肯定是要嫌弃地推开他,可现在拿他没办法,语气无奈又柔软,说:“哎呀,只是梦而已……再说了,我不是在这儿呢吗?”

 

  对啊,她在这儿。他心里徒生了些勇气,因呼吸急促而频繁起伏的胸膛也终于变得平缓。

 

  被叫着起来吃了点粥,喝完药后又沉沉睡去,再醒来已是凌晨。

 

  他看身旁陈书婷睡得正熟,蹑手蹑脚下了床,溜出房间,找到手机后把病着没做的事情交待好,正准备原路返回,就被她抓个正着。

 

  “高启强!出来也不穿着拖鞋,这地上多凉啊!活该你感冒!”

 

  “刚刚觉得还挺热的,再说了,咱家不是有暖气吗?”

 

  她风风火火走来,一双含着怒气的美目直勾勾地盯他,下一秒,用手背贴他额头,一时间,萦绕鼻尖的温软香气让他内心又酥又痒。

 

  “还是有点烧。”

 

  他也不嘴硬否认,说了句嗯,把她手掌合拢于自己手中,感受她的温凉。

 

  做夫妻三年有余,她当然知道他意欲何为。

 

  “神经吧你?病都没好全……”

 

  “已经好得七七八八,大概是受凉而已,不传染。”

 

  她半信半疑地接着他的抚摸和吻。

 

  一开始的时候,他也笨拙,却真诚得迷人,后来精进不少,被夸了他也能大言不惭自诩在这方面无师自通。

 

  本想玩笑般地诬赖他曾花钱实战过多次,可她也明白,这不是看几张碟片或是去花街柳巷流连就能学来的。

 

  不论是年轻时谈的男生,还是后来的白江波,都无一例外地把自己的快感排在让女人愉悦这件事前面。

 

  可高启强不一样,他知道什么时候什么做法能让她开心,并像是以此为目标似的,事后在卫生间里还会一边洗漱,一边摇头晃脑、荒腔走板地对她唱“你快乐所以我快乐”。

 

  她捧起他的脸,雨点般密集的吻落下。

 

  他被勾去了魂,头晕目眩,好像又回到海边,不是烂泥地,而是从家里阳台望出去有沙滩的那种,海也没有像鱼摊一样的腥味,空气尽是湿润的花和她的香气。

 

  海浪一波又一波席卷而来。

 

  ……(完整看wb,🆔YuKHplayground里搜)

YuKHplayground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YuKHplayground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